無常與空性的共舞

教學及止語禪修閉關  見道法師主持

這個在三月至四月舉行的特別活動包含每週一次的六堂教學,以及緊接的止語禪修閉關。

一切都常變,沒有事物是恆久的。儘管我們知道這是事實,卻往往抗拒改變,為著生活上不確定的狀況而掙扎。

佛陀教導細微無常和空性的禪修,幫助我們擁抱人生的變化。我們學會讓生命之舞自然展現,過一陣子,就會看到生命無常的表演如何揭示究竟而堅定的奥秘 ― 空性。

在此課程中,見道法師將引導我們,探索這些禪修的驚人之美和力量,啟發我們實際地將這些超凡見解融入日常經歷,並找到一種新的自由和幸福感。

您可選擇只參加第一部分,但為了達到最佳的效果,我們建議您參加第一部分及第二部分。

第一部分 – 教學

於香港噶當巴禪修中心舉行
星期三  晚上7:30 – 9:00

6/3 什麼是無常?
13/3 擁抱瞬間變化
20/3 什麼是空性?
3/4 無我
17/4 於無邊虛空的空性中起舞
24/4 問答環節及進行閉關的建議

* 費用:堂$70

如果您之後選擇參加閉關,這教學費用將從閉關費用中扣除。

* 廣東話授課不設網上直播,不需報名

0

第二部分 – 止語禪修閉關

於元朗香港大學嘉道理中心舉行

4天 (426日星期五晚上至429日星期一中午)

英語授課,設廣東話翻譯。

在此閉關,我們有一個寶貴的機會來加深對這些甚深禪修的體驗,並且可以好好享受一個寂靜、集中、安寧與快樂的美好時光。

閉關費用 (每位)

住宿選項 2人房連浴室 $3,000
3人房連浴室 $2,500
5人房連浴室 $2,200
6-8人基本房 $1,900

請注意:

  1. 不設網上直播。
  2. 閉關費用已包括6堂教學費用、膳食及交通。
  3. 嘉道理中心的2人房及3人房宿位有限,請儘快報名,售完即止。
  4. 若報名2人及3人房,請提供室友姓名。
  5. 所有參加者均需作個別的網上報名,我們將於一星期內聯絡閣下有關繳款事宜。並於付款後收到確認電郵。

膳食

所有午餐及晚餐均為純素,由素年純素餐廳提供。 收到您的全額付款後,我們將向您發送一封包含午餐及晚餐選項的電郵,供您選擇。

交通安排

26/4 (星期五) 下午6:00:九龍塘至嘉道理中心
29/4 (星期一) 下午1:30:嘉道理中心至九龍塘

閉關報名截止日期:4月22日 (星期一)

線上報名經已關上,如需報名請電郵 booking@meditation.hk。

* 所有課程費用均有助於中心運作及發展,為大眾提供機會學習和理解珍貴的佛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