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噶當巴禪修中心提供廣泛種類的課程,適合不同程度和興趣的人士。所有的課程均由中心住持見道法師及中心老師教授。

歡迎每位人士參與任何種類的課程,但你可能發現這頁的內容有助你決定從哪裡開始,和怎樣進階到其他的課程。每個課程的詳細資料可以在“定期課程”的選項找到。

普及禪修課程

這是我們主要的公開課程。實用且輕鬆,源自佛陀的教學而呈現一系列的禪修和生活技巧。課程由數星期的課堂組合而成,涵蓋的主題有,例如: 如何克服壓力、如何管理憤怒、如何在繁忙的生活中保持愛心和平靜的心等等。

課堂包含簡短的呼吸禪修、簡易的佛法祈禱文,當晚的主題講學和達至的導引禪修。課堂後,還有機會在一個輕鬆的環境和其他的參與者交談並向老師請教。

普及禪修課程(星期二早上) 普及禪修課程(星期三晚間) 分舍課程 – 柴灣(星期三) 分舍課程 – 荃灣(星期四) 分舍課程 – 中環(星期六)

佛法研讀課程

對於那些希望在佛法的修行道上獲得全面的理解和經驗的,我們提供研讀課程。在這課程,老師與學生依據由新噶當巴傳承的創辦人,尊貴的格西 格桑嘉措仁波切所著作的佛法書籍,每頁教授研讀。

每一課堂包含正規的佛法禪修祈禱文、導引禪修、課本的口傳與註釋和二人討論。還有定期的全班討論,鼓勵所有同學積極參與。

歡迎各位試一至兩堂,看看自己是否適合課程。其後研讀課程是報名制度,學生需承諾研讀一本書或一部分,並參與完成後的筆試。每次報名研讀期約六個月 (期間包括常規假期)。

基礎課程(星期四、六在中心) 導師訓練課程